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培养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研究生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制定教学计划和落实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要求及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研究生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执行审核工作即将开始,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严格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做好该学期制定教学计划与落实教学任务的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2023-2024-1学期教学计划制定

(一)培养单位填报信息

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并制定学期教学任务。研究生培养单位需核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研究生系统”)中各年级各方向下学期的培养执行计划(操作路径:研究生系统-培养管理-培养计划管理-培养计划选课统计)。如需对培养教学计划进行微调,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分管院长审核、主管领导终审,并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备案后,才能在研究生系统中进行课程开课调整。填写附件1中标黄的部分(教室由各培养单位落实),于531前反馈到行政楼610-2

养单位录入系统

1.制定教学任务。教学任务由课程所在培养单位制定。秘书登录系统后,进入教学管理-教学任务模块,点击“教学任务制定”,指定上课学期后,选择课程并执行“制定教学任务”。 在弹出“制定教学任务”对话框中,设置“教学班”名称、课程容量(班级人数)、“添加教学任务指定学生条件”。一般在“添加教学任务指定学生条件”中设置“所属单位”为“浙江传媒学院”,避免外学院学生选课未添加。

2.维护教学任务。1)单班的教学任务维护,在“教学管理-教学任务-教学任务维护”中,选择“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找到对应课程教学任务,选中并点击“自动选课”,将学生添加到对应课程中。(2)多个班的教学任务维护,先完成一个班级的教学任务制定(自动选课不要做),在“教学任务维护”中,选中对应课程,点“复制单个教学任务”,开几个班级,复制几个教学任务;再依次编辑“教学班”名称、“课程容量”、“添加教学任务指定学生条件”,最后选中同一课程的多个教学任务,点“自动选课”,添加学生。(3)在完成班级的教学任务维护以后,最后添加任课教师和上课时间信息。注意信息准确完整,所有信息都应录入,教室信息应按照教室系统中的名称填写,教学任务冲突检测及学生教学任务冲突检测不能取消。

研究生教学授课班型规定。在排课时尽量小班化教学,提高研究生智慧教室的使用率。原则上理论课、实践课班型不超过20人/班,公共课班型不超过50人/班

(四)预设网络授课方式。为应对突发情况无法返校开展教学活动,需任课教师在下学期教学计划中提前填写好线上授课方式,比如qq群号、钉钉群号、腾讯会议号等。

)研究生处发布课表。在本学期末,研究生处汇总课程信息后发布正式课表,课表一经确定,不得随意调整。

二、研究生2023-2024-1学期教学计划落实

(一)任课教师上传资料。教学任务制定完成后,研究生秘书通知任课教师开展教学资料上传工作。任课教师登录研究生系统后,点击“教学管理”-“教学任务”-“教学资料管理”,点击课程编号或名称,弹出上传窗口,点击添加,即可上传相关材料。需要上传的最新资料含以下项目:

1.教学大纲

2.教学进度表

3.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

(二)培养单位收集并审核教学资料。开课学院研究生秘书收集开课课程的教学资料纸质及电子版本。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收集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教材、讲义等进行审核并反馈任课教师审核通过的纸质及电子材料存培养单位留档提醒任课教师在开课前一周内完成研究生系统中相关教学资料的上传工作

三、注意事项

(一)授课教师资质以《浙江传媒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浙传院研[2015]18号)第三章第九条规定为准,不符合资质的教师不得担任研究生授课教师。

(二)任课教师不得随意调停课,调停课须在研究生系统中进行申请并及时通知学生,研究生秘书调整教学任务中的上课信息

(三)对于2023版培养方案中第一学期已确定开设的课程,研究生培养单位可以提前制定教学任务,待2023版培养方案制定发布以后,在研究生系统中落实教学任务。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2023515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