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培养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研究生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期末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工作进度,现将研究生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期末安排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2021级、2022级研究生课程考核安排

(一)考核时间:为2023年6月12日—2023年6月16日。

(二)考核方式:以培养方案为准。

论文(作品、报告)提交要求:以论文、作品、报告形式考核的课程,研究生需将论文(作品、报告)及提交单的纸质版各一份和电子版在规定时间交给课程任课教师。

(三)学生考核资格审查

各学院(部)任课教师对学生期末考试资格进行审查,按教师考勤数据做为取消课程考核资格依据,在课程结束前一周内由任课老师告知学生是否被取消课程考核资格,并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成绩录入界面中进行标注。

(四)缓考申请

研究生申请缓考应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申请(路径:系统-教学管理-成绩管理-缓考申请)。研究生因病(须有县级及以上医院的医生诊治证明)、因事(须经相应程序批准)需要申请缓考者,应在课程考核前一周填写《浙江传媒学院研究生课程缓考申请表》,经导师、所在培养单位及任课教师同意后,送开课学院受理。缓考申请获得同意者可申请一次补考,补考时间原则上在下学期初由开课学院确定具体考核时间。

)成绩录入

各任课教师完成评阅后,登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并于6月16日前完成成绩录入工作。具体流程如下:

从校办事大厅进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登录后在页面右上角将角色切换为“任课教师”,点击“教学管理”——“成绩管理”——“成绩录入”,平时成绩与考试成绩占比可根据课程教学大纲等自行确定。未参加考试者,成绩计0分,并标记原因。录入完成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

)材料归档:

在本学期结束之前,任课教师将课程归档材料交至课程归属单位。归档材料要求如下:

1.以考试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考卷封装清单;任课教师签字后研究生的成绩单;考场记录表;试卷分析表;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考试命题责任书。

2.以论文、作品、报告等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论文(作品、报告)封装清单;任课教师签字后研究生的成绩单;论文(作品、报告)情况分析表(系统录入成绩后导出);论文(作品、报告)出题及评分标准;附有提交单的全部论文(作品、报告)。

二、研究生提交教学评价及其他教学事宜

1.2021级、2022级研究生登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对本学期课程进行如实客观评价,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逾期未评价者无法查看课程成绩。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审核学生提交成果。(路径:系统-特殊模块管理--学生成果审核。)

3.本学期素质拓展和创新创业部分成绩及时录入研究生系统。依据审核通过的学生成果,研究生秘书录入相应成绩。(方法:登录研究生系统,切换任课教师身份,教学管理-成绩管理-成绩录入。)

4.国际教育(2学分)

国际教育包含国际课程(1学分)、国际研学(1学分)两个模块。

国际课程(1学分)由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课,统一组织线上教学,课程成绩由任课教师在结课后录入系统。线上教学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国际研学(1学分):研究生参与各种各类学校中外合作项目或者培养单位组织的暑期教育工作坊,完成此环节并达到要求者可获得本环节学分。

5.网络补修课(1学分)

2022级所有研究生(含尚未完成课程修习的2021级研究生)按培养方案中提供的课程名单,自行选择课程修习。研究生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课程考核通过佐证材料,培养单位秘书录入成绩后视为获得该学分。

6.职业技能及资格证书(0.5学分)

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一般在7月中下旬报名:(1)电脑端网址:www.nrta.gov.cn,网站首页-公告公示;(2)移动端:微信关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众号,广电总局-公告公示。各研究生务必关注报名信息,第五学期前拿到编辑记者或主持人任一资格证书即获得该学分。

三、2023-2024-1学期课程安排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和选课结果,做好老生2023-2024-1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工作,2023级新生课程教学工作按已通知内容做好准备。(见通知:http://yjsw.cuz.edu.cn/info/1026/2760.htm)

四、根据学校实际教学安排,本学期放假和下学期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2023年5月23日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