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成果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成果 -- 正文

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启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实验室”暨学校 “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点击量: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1-16

115日上午,在第二十五届媒体融合研讨会(ICTC2017)开幕之际,我校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实验室”暨学校“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盛志凡,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沈林华,华数集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电视开放实验室主任赵志峰,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汤兆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詹成大、姚争出席活动。汤兆武主持启动仪式。“研究实验室”和“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班子成员、学校各实验室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杨立平代表学校致辞,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电影社会组织联合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各级组织部门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传媒特色学科优势、卓越创新的人才培养优势、产学研创的全链优势、“三全育人”的思政文化优势,列举了学校近年来产学研创的丰硕成果。她还结合国家重点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背景以及媒体智能传播和智能服务是传媒事业发展的大势,向与会来宾阐述我校谋求转型升级、谱写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在智能媒体的学科布局和平台建设上的创新实践,强调将进一步整合优势,加大经费投入,整合学术团队,积极引入外“智”,借势借力,做实做好与广播科学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全力推进“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实验室”建设。

 

张海涛、王效杰、包峰、杨立平、盛志凡、沈林华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实验室”暨浙江传媒学院“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正式启动。

宣裕方宣读学校关于“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院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的聘任文件;杨立平为研究院院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颁发聘书。

邹峰、詹成大、姚争和赵志峰共同为“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实验室”、“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揭牌。

 

在第二十五届媒体融合技术研讨会开幕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与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为应对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积极跟踪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对“媒体融合”卓越人才培养要求,我校牢牢把握广电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积极组织参加媒体融合研讨会(ICTC)等行业权威研讨会,鼓励和支持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合作等方面实践创新,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主动对接地区、行业、产业需求,强化实践教学,完善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切实增强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悉,本届媒体融合研讨会(ICTC2017)以“加速智慧广电建设,促进融合媒体发展”为主题,围绕行业发展、产业变革、技术创新、运营服务、安全保障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国内外广电从业者以及有线大咖汇聚于此、共话未来。1117日,我校将独立主办“产学研用融合创新论坛”,1118日我校将联手桐乡华数在乌镇举办“智慧乡镇”论坛。

文章作者:电子信息学院、徐萃萃 图片作者: 李钦鹏 编辑者:何彦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