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成果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成果 -- 正文

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学科雷涛老师导演的《小鸡彩虹》 荣获“国家动漫政府奖”

发布日期:2018-03-12   点击量:

 

来源单位:动画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2

在过去的鸡年,有七只小鸡一直活跃在屏幕给大家带来欢笑,它们就是——“小鸡彩虹”。而在新到来的狗年,这些可爱的小鸡们又载誉而归了。

                                             

日前,由浙江传媒学院联合打造的学龄前动画片《小鸡彩虹》喜获第三届国家政府奖最佳动漫形象奖。

该奖由文化部、财政部、广电总局、教育部、工信部五部委联合下发,中宣部指导,中央财政支持,文化部主评。该奖三年一评,是经中央批准、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动漫奖,同时也是中国动漫界的政府最高奖。

浙江传媒学院教师、天雷动漫创始人雷涛介绍,这部作品坚持以中国东方美学为依托设计,完全由国内团队天雷动漫原创研发,坚持健康、温暖、绿色的基调。作为一个充满了人性关怀的动漫品牌,从形象设计初始,就秉承着人性化、高质量的目标,拥有着与国内同类动画不同的品质。

雷涛,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教师,浙江传媒学院动画研究所所长,中国电影评论协会动漫游戏专委会理事,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总导演兼CEO, 入选文化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新人才库。

主要作品有动画电影《雨石》、动画微电影系列《茗记》,学龄前动漫品牌《小鸡彩虹》等。

雷涛的作品曾入选中国重点文化创意扶持项目;入选文化部国家动漫品牌建设保护计划,两次受到文化部专项扶持,两次入选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扶持项目,四次荣获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入选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曾荣获第二十七届浙江省电视“牡丹奖”最佳作品奖和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动画片提名等。

 

暖萌动画的背后

七只暖萌的小鸡形象出自学龄前动画片《小鸡彩虹》,这部由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雷涛担任总导演的动画片,从诞生之初就受到了浙江传媒学院和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等支持和帮助。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