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培养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量:

培养单位、二级学院(部):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平稳有序,结合我校研究生教学管理实际情况,现将开学相关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研究生老生9月2日报到,9月13日(第一周)开始上课。

2022级研究生新生9月15日报到,9月19日(第二周)开始上课。

二、教学安排

1.根据上交的短学期周教学实施方案,请各培养单位高质量完成国际教育工作坊教学。具体要求:邀请境外专家、学者进行讲座的,对讲座内容需要核实确认。线上讲座的,需要至少有一名举办学院教师全程参与。若工作坊方案有调整的,请于9月2日之前,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备案。做好短学期工作坊报告的收集、成绩评定及归档工作。

2.请各培养单位在开课前一周准确掌握因疫情防控无法返校师生名单。若有无法按期返校的授课教师,应提前调整教学任务。若教学班中有暂缓返校或返校后需隔离观察的学生,请任课教师做好线上辅导或提供学习资源供学生自学。

3.补考时间:9月5日-9日。对于因疫情防控不能按时参加补考的学生,经研究生本人申请、培养单位核实,由开课学院另行安排时间组织补考工作。

4.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各培养单位督促任课教师在开课前上传课程教学材料(教学大纲、进度表、课程思政设计表)。

5.教材审核:各培养单位应对本学期使用的教材进行再次把关,确保使用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没有问题的教材。

6.2022级研究生新生个人培养计划制订时间:10月10日-14日

三、成绩

1.2021级研究生《跨文化传播》课程:待9月8日课程教学结束后,及时查看学生成绩录取情况。2.在国际教育工作坊结束后一周内,请及时将评定的成绩录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秘书切换成任课教师身份,路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教学管理-成绩管理-成绩录入-操作)。3.督促2021级研究生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及时上传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导师、培养单位负责审核认定。(路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管理-实践管理-实践-操作)。4.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根据《关于开展2020级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浙江传媒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于2022年10月31日前将《浙江传媒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的纸质版(盖章)及电子版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备案。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20229月2日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