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培养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2022年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导师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和学业进度,2021级硕士研究生暑期教学、实践相关安排如下:

一、国际教育(2学分)

国际教育包含国际课程、国际研学两个模块模块。

(一)跨文化传播(国际课程,1学分)由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8月25日—9月12日集中线上授课,请各培养单位及时与开课学院做好协调工作,完成授课前通知学生入群工作。

(二)国际工作坊(国际研学,1学分)一般由各培养单位安排在秋季学期之前的1周内组织实施。国际工作坊教学方案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备案。

二、暑期社会实践(0.5学分)

按照《关于开展2020级研究生行业实践及2021级研究生基础实践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请各培养单位组织做好2021级暑期社会实践安排。暑期社会实践要求学生带项目实践,考核要求有实践成果及相关佐证材料。在秋季学期初,由各培养单位组织考核工作。操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提交:研究生在管理系统-培养管理-实践管理-实践申请中,提交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材料,导师、培养单位审核,最后由各培养单位录入成绩。

三、网络补修课(1学分)

2021级所有研究生信息已上传中国大学慕课网的学校云。研究生登陆中国大学慕课网后进行学校云认证。按培养方案中提供的课程名单,自行选择课程修习。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课程考核合格视为获得该学分。

四、职业技能及资格证书(0.5学分)

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一般在8月份报名,网址www.nrta.gov.cn,各研究生务必关注报名信息,第五学期前拿到编辑记者、主持人任一资格证书即获得该学分。

五、文献阅读(0.5学分)

为保证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充分利用暑期学习时间,请各位导师结合学生研究方向及科研领域,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下达文献阅读任务。各培养单位结合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实际情况实施。

操作:研究生在管理系统-培养管理-实践管理-学术活动申请中,提交填写相应信息,类型选择“做学术报告”,上传读书报告文本。导师审核文本的内容及文献引用情况,审查是否存在学术不端问题。导师审核通过的研究生可参加读书报告会。具体请参照《浙江传媒学院研究生文献阅读规定》要求执行(见附件1)。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2022年6月24日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