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成果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成果 -- 正文

我校戏剧与影视学教师韩忠获第31届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指导奖

发布日期:2017-09-19   点击量:

来源单位:全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09-19

916日,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老师韩忠凭借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击败其余四部影片获得最佳美术指导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电影界最权威和最专业的电影奖项之一,此次韩忠老师的获奖,令不少网友大呼“实至名归”。

                                             

韩忠老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电影美术设计专业,多年来从事影视美术创作工作,为国内一线知名影视美术师,有长期的创作实践经验、优秀的创作团队,并创立北京忠恕之道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同时韩忠老师在影视美术创作领域享有盛誉,由他担纲美术指导和美术设计师创作的影视作品已达30余部,与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等知名导演均有合作。韩忠老师以观察细腻、审美独到、巧思设计闻名,为影片勾勒出一幅幅唯美画面,《道士下山》、《我不是潘金莲》、《十面埋伏》等知名影视作品的美术设计均出自韩忠老师之手,因此韩忠老师也被誉为是影视剧中的“造梦师”。

韩忠老师加盟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后即创办“浙江传媒学院韩忠影视美术创作工作室”,并带领师生进行电视剧《镜花奇缘》的人物造型与服装设计工作,磨砺影视美术创作精英、培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影视美术设计人才。

据悉,919日,韩忠老师将与著名导演张纪中、连奕名等影视大咖来浙江传媒学院招募《飞狐外传》演员。

图片作者: 来源于网络 编辑者:毕雯雯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