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日常通知 -- 学科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学科建设大会后续工作推进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首届学科建设大会精神,202072日上午,在下沙校区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了首届学科建设大会后续工作推进协调会。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邦卫、副处长杨彩霞、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文苗、教务处副处长姚望、科创处副处长杜辉、人事处处长章周炎、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陈允光、图书馆馆长徐凤兰、省一流学科负责人黄敏教授、张解放教授、戏剧影视研究院伏涤修教授、协同创新中心王俊杰教授、电视艺术学院倪祥保院长、媒体工程学院周忠诚副院长、新闻学院李欣副院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姚争副校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张邦卫处长对《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杨彩霞副处长对《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情况逐条进行了解释说明和回应。随后倪祥保院长、李欣副院长,黄敏教授、伏涤修教授、张解放教授、王俊杰教授分别对“两个办法”的制定和修改提出了意见,并对学校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由张邦卫处长对首届学科建设大会后续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和分解。发规处、教务处、科创处、人事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建设大会后续工作任务如何开展,如何落实发表了看法。

会议最后,徐小洲校长做总结发言。首先提出学科建设总体要求: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下定决心;真抓实干。其次,要优化资源配置,按照学科优先的原则合理进行配置,包括调整经费预算方法,增加学科建设经费投入,强化一流学科导向等。第三,要做实绩效考核,重在科创、人事等工作的改革创新。此外,徐校长对《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两个办法提出修改要求。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