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突出质量导向,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为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提供持久动力——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提质升级,10月21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会在钱塘校区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邦卫主持。

徐小洲肯定学校研究生教育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对科教兴国做了全面部署之际召开此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研究生教育战线的相关人员通过系统学、深入学、重点学,学用结合,以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高素质创新人才为培养定位以问题和质量为导向,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

徐小洲对持续办好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谋篇布局,在办好已有学位点的基础上,盘点资源重布新点,超前谋划,行稳致远;二是要持续发力,抓好校内导师和业界导师两支队伍,为高质量研究生培养提供高质量师资支撑,育优选优,固本强基;三是要改革驱动,深化研究生课程改革,完善课堂评价标准和评价体系,勇立潮头,扬帆破浪;四是要聚英才而育之,深化招生选拔机制改革,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采光剖璞,玉尺量才。

姚争对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改革运行管理架构,逐步建立管理规范、分工负责的校院分级管理模式;第二,优化学科专业布局,逐步建立起结构合理、层次多样、类别丰富的研究生教育体系;第三,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逐步建立起与研究生教育层次和类型相适应的教学资源体系和教育保障体系;第四,建强师生两类主体,逐步建立起指导能力强的导师队伍和创新能力强的学生队伍,以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助力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

张邦卫介绍了《关于研究生教学改革推进工作方案》,并表示研究生教学改革的下一步计划将聚焦招生管理模式、研究生培养模式、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产教培养机制等方面的改革。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