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 再谱新篇——第一届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量:

6月30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在钱塘校区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这是我校在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这个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会议。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姚争、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文冰、校研究生教育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等23人参加本次会议。委员会委员由来自校外各专业领域知名学者、行业企业知名专家及校内各专业领域学科骨干组成。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邦卫主持。姚争宣读了《浙江传媒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及分委员会成员名单》。




张邦卫汇报了《浙江传媒学院关于制定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起草思路及原则。他表示,《指导意见》以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课程思政、对标核心课程、体现培养特色、深化协同育人、优化课程体系、突出实践应用、凸显行业参与、加强案例教学、推进双语教学为基本原则,进一步创新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推进培养单位与行业产业共同制定培养方案,构建明显区别于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课程体系。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黄洁对2023年新闻与传播、汉语国际教育、艺术三个专业学位点拟开设招生方向论证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三个专业学位研究生主体学院负责人李欣、戴运财、卢炜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招生考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各专业学位点拟开设招生方向的筹备和规划建设情况。

与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推进产教融合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指导意见》和《浙江传媒学院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



姚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版《指导性意见》是学校正式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正式启动三个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的第一个指导性意见,对学校研究生培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该版《指导性意见》也是学校在积累10年服务国家特需项目研究生培养经验基础上开启研究生教育新征程的人才培养纲领性文件,直接指明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向,因此本届教育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们重任在肩,使命如磐,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用好用的高层次人才。

会议期间,姚争、李文冰为校外专家代表许继锋、朱敏颁发了浙江传媒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委员聘书。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