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量:

11241430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在行政楼6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姚争出席座谈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各研究方向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张邦卫处长主持座谈会。


研究生教学课程设置是否合理?课程内容深度是否合适?对教学与实践考核有何建议?围绕以上话题,与会师生面对面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十五名研究生代表在前期收集的本研究方向同学们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上课和日常学习生活的感受,从课程教学内容与考核方式、实践教学与实践活动、科研能力培养与氛围营造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邦卫从研究生教学整体改进方面作了回复,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结合各自研究方向的教学情况和举措作了细致解答。

姚校长最后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一是通过座谈会看到代表们坦诚交流,发表见解,能够感受到研究生整体谦虚好学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研究生学制改变,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中间有个相互磨合的过程,我们应该对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充满自信;三是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和各培养单位要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为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做好保障。

同时,姚校长也向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多读书,在读书中学会梳理和总结,形成自己的学术见解;二是要立足专业硕士的培养目标,明确方向,做到有所专长;三是要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在校期间扎扎实实地把基本功练好,再到社会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