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日常通知 -- 研工 -- 正文

关于申报浙江传媒学院2022年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培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实现研究生教育目标,现启动我校2022年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条件

(一)申报人须为具有我校学籍的统招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且距离预期毕业一年以上

(二)申报人可以2-5人组成团队提出项目申报,原则上每名研究生只能申报或参加一个项目。

(三)申报人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无学术道德失范行为,并能按期完成创新计划。

(四)申报人导师能积极支持其科研与实践创新项目研究工作,研究生培养单位能够提供相应的条件保障。

(五)作为项目负责人或成员,已获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创新类项目立项,尚未结项者不能参与申报。

二、项目类别

(一) 科技成果推广类项目:旨在推动研究生培育一批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的科技成果。包括但不限于软件编程、程序开发、科技研究、发明创造等类型项目。

(二) 科研创新类项目:旨在推动研究生学术创新与艺术实践,包括但不限于文史类理论研究、现象研究、影视艺术创作等类型项目。

(三) 创业实践类项目:旨在搭建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服务、交流平台,培育和发现优质的科技经济项目和高素质的创业人才。包括但不限于创业计划与实践、平台运营、产品宣发等类型项目。

、资助标准和方式

 项目资助分重点资助一般资助、立项不资助三类,重点资助项目每项3000元、一般资助项目每项1000元获批立项资助的项目分中期和结项两次各50%给付,经费资助采取发票报销的方式,最终报销额以财务处实际审核通过的票据金额为准。

为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项目(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对推荐参加2022年新苗人才计划省级拟推荐项目评审,但最终未获立项的项目,按本通知要求参加本次申报的,将优先资助立项。

四、项目申报程序和办法

(一)项目申报采取个人申报、研究生培养单位初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

(二)须提交的申报材料

1)《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1)。要求除四、五选填、第九项培养单位审核推荐意见”和“学校审定意见”栏以外的内容全部填写完整;

2如有与本项目相关的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实践作品参加竞赛获奖证书须附在申报书后一起提交

申报人于2022310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通过邮箱提交所在培养单位汇总。申报材料要以“培养单位+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对于需填入意见的栏目,在征求相关人员同意后可直接填入内容,签名处可用电子签名。申报材料内容不齐备,或申报材料中有虚假信息的,将取消申报资格。

(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研究生提交的申报材料组织初审,将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汇总到《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项目初审意见汇总表》(附件2),并于2021315日前将附件1和附件2材料统一发送至邮箱1090091363@qq.com,逾期不再受理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组织专家评审组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公示5天。

五、项目研究周期与结题方式

本次申报获准立项的项目将安排中期检查,研究周期一般为一年,结题成果按项目类别,科技成果推广类项目应以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的科技成果,程序或发明专利等作为结题成果;科研创新类项目结题成果为艺术创作作品、在期刊上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创业实践类项目结题成果为创业实践成果、平台运营或宣发成果等,其中重点资助项目原则上须以第一署名单位为“浙江传媒学院”发表省级及以上期刊论文1篇(含明确的论文录用通知),或取得实践创新创业类竞赛省级及以上获奖成果。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20211227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