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日常通知 -- 研工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传媒学院首届研究生实践创新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量:

营造我校研究生实践创新氛围,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和创作水平,提升我研究生培养质量,特举办届研究生实践创新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浙江传媒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统招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214132021513日。

三、作品种类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反映人民群众生活及社会发展现实,或者反映校园学习和生活,内容健康向上,不得违背法律、法规,要尊重人民群众生活风俗。作品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

(一)新闻实践作品

包括四个细分类别:

1.新闻通讯。独立完成新闻采访与写作,篇幅在2500字以内。如果附有照片,要求照片为高清原图,限3幅以内。

2.新闻(社会)调查。深入现场调查,主题思想明确,所涉问题具体,叙事客观公正,篇幅在5000字以内。不限联合署名。如果附有照片,要求照片为高清原图,限5幅以内。

3.新闻评论。要求就某一新闻事件切入,立论公正,观点明确,论据翔实,明辨是非。篇幅在20002500字之间。

4.新闻摄影。就某一事件独立拍摄的单张或者多张照片,要求照片为高清原图,每组照片用文本注释拍摄者、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作品说明(不少于50个字)。

(二)广告类作品

包括两个细分类别,即广告设计(含平面设计)和广告策划案(要求原创,创意新颖,符合时代潮流,传播正能量)。

(三)视频作品

微视频分微电影、微纪录片两类要求原创,符合时代潮流,传播正能量,时长220分钟。

(四)媒体融合类作品

1)融合新闻作品: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四种表现形式,在一个作品中共同反映一个新闻或调研事件,文字不少于500字,图片不少于3张,音视频不少于3分钟。

2H5 作品:主题鲜明,特点突出;有传播力、感染力;体现互动性、技术性、艺术性的统一。

3)其他媒体融合作品:在内容、形式、传播渠道等方面有所突破或创新。

四、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人按要求填写报名表,于5月13日前报名表与作品打包(文件名为:年级+专业+姓名+作品类+作品名称)发送至电子邮箱:cuzyjsh@163.com。视频类作品需制作成光盘交至行政楼610-2办公室

五、评审及奖项

首届研究生实践创新作品大赛每类作品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参赛作品将由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将向作品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励。

联系人: 王志伟,电话:86879250

附件1:浙江传媒学院研究生实践创新作品大赛报名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2021413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