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4月30日下午,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在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姚争出席座谈会与学生展开亲切交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和19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邦卫主持。

座谈会上,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生代表们围绕课程设置、专业实践、导师选择、国际交流、管理机制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对学生关切的问题做了积极回应和细致解答。

姚争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勤学好问的整体精神风貌表示欣慰,对同学们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以研究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专业学位硕士的学制从两年转为三年,是对研究生培养定位、目标和方式的重大调整,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是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宝贵的财富。

他寄语广大研究生,一是放慢心态,用从容的态度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二是学会自立,用以“我”为主的态度尽快建立自我学习的方法。三是学会平衡,用积极的态度平衡自律和他律,尽快适应环境。

最后,他勉励所有研究生:希望通过三年的学习,不断发现自我,完善自我,以自身发展凝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公约数,以自身成长成才成为驱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姚争还要求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会后搜集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做好解答和改进工作。

Copyright © 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党委研工部)  版权所有

中国 · 浙江 ·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